close
第一天學車
9/30這天終於到駕訓班報到囉
原本9/29就該上第一堂課~
因為颱風來~所以只好延一天去囉

我ㄚ~早早抱著開心的心情去上課
還沒到要上課時間就早到了30分鐘
不過也就先去完成繳費跟報到手續
櫃台也請教練過來帶我
小姐是說第一天教練來領我走
明天開始就拿簽到卡自己去教練室找教練

過來的教練是一名40幾歲的男教練
感覺很親切~講解也都慢慢的

一開始先上虛擬的方向盤座練習左右轉
真的好 卡 手ㄛ~完全是一個生手樣
教練一邊說沒關係剛開始都這樣
熟了就不會卡卡的了



練了5-10分鐘
終於要上真實的車裡玩囉
教練先叫我坐副座看他操作前進跟後退
講解了排檔的作用

P是煞車檔
(不用採煞車就會停止,下車時後比較會用到,
如果打這檔就要連手煞車要拉起來才能下車ㄛ)
R是後退檔
(慢慢放腳踩的煞車板就會往後滑動)
N是空檔
(如果停在平平的路面上,不用踩腳煞車板,車子就不會滑動,
不過路面不平就會滑動囉)
D是前進檔
(慢慢放腳踩的煞車板就會往前滑動)
手煞車桿
(下車時一定要拉起來才安全)

教練解說完後就教我前進及後退
ㄛㄛ~輪到我上駕駛座耶
一整個人緊張身體僵硬
教練頻頻跟我說放輕鬆開
不然連車子都會感覺你的緊張
也對耶~煞車時都會往前 "頓" 一下
哈~~太緊張了~~
什麼教練又教我一邊前進然後要轉方向盤(轉90度一圈半)
(目地是要開到另一個道上練前進跟後退)
天那~手腳不聽話
腳就踩死踏板
只有手轉方向盤
教練說腳一樣要放呀
唉呀~~這到底~~整個不協調呀我~
轉一個彎後,修正完直線路
教練告知我看到什麼目標物就停車後
看我沒啥問題
教練下車去了~ㄚ咧~~
叫我一個人自己再多加強一下踩放的感覺
真的是有時快有時慢
不過真的很好玩
一下子一小時就這樣結束了~
期待明天的第二堂課~

SWIFT我的夢想車~
給大家看看~這顏色我超喜歡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