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到公司好想睡喔!!(文字有點多喔!!)

     週六這天早上一起床,SAM就有點發燒37.7,SAM拔則去週六固定的球聚,我想想還是把SAM帶去看醫生比較放心,二話不說拎著SAM騎著車帶去看醫生,醫生說扁桃腺紅紅的,應該是純粹感冒引起的發燒,就回家將藥弄給SAM吃,過沒多久也就退燒了。

     等到SAM拔打球完回家後,下午1點多弄弄東西後出發去接恬恬回家,帶了兩位姪女一同去,想說計畫接到恬恬後來去戶外走走,不過走戶外很熱,所以就到士林科博館去晃晃,也讓SAM跑跑跳跳一下,一切按照計畫中的行程在跑,晃完回家後也下午4.5點左右,再弄一次藥給SAM吃後,晚上8點多恬恬就吃飯吃到睡著,這樣也好才不會兩個大哭要點召我陪睡,就這樣9點多弄SAM睡著後,想說可以換我好好休息,瞇一下呆回再起來洗澡,沒想到10點多被SAM拔挖醒說,SAM在發抖,SAM拔馬上去拿耳溫槍量體溫,我的媽呀~38.3左右,而且有一直偏高,後來一直到10點50分體溫已經到38.5左右,我跟SAM拔說塞屁屁退燒好了!塞完後,體溫還是都很高,SAM拔決定聯絡婆婆回來顧一下恬恬,那我們帶SAM去馬階掛急診,因為SAM有過熱筋巒所以只要發燒我跟SAM拔都很緊張,還好當時三姐加完班剛回家,看我們很緊張就說恬恬今晚跟她睡,弄好後急急忙忙就出門去,在車上我跟SAM拔說我腳在抖耶!!很害怕,怕SAM又跟上次一樣,SAM拔說別緊張拉,他覺得這次狀況好像沒有上次那麼嚴重,到醫院後掛完號馬上給醫生看看,醫生說扁桃腺有點化濃,但因為SAM一直哭鬧所以我先行將SAM抱離開讓SAM拔跟醫生問診,醫生說怕會有其他原因導致發燒,所以要我們留下來做尿液檢查,給SAM取尿液時,SAM已經退燒了,明顯精神好很多還在給我急診室裡唱歌跟跳舞,等尿液報告出來開車回家時已經半夜2點多!

     我們趕緊將SAM弄睡後,我也睏到受不了來瞇了,沒想到半夜4點半左右,SAM又開始發燒呻吟此時溫度是38.2左右,我又趕緊叫SAM拔起來看一下,有沒有必要再塞屁屁退燒,SAM拔說算算離10點50分塞時大約7個多鐘頭,那就塞吧!!塞完後,一直到5點快半時,SAM才又退燒再入睡,我也趁機再快點瞇一下,早上7點多時,因為SAM拔週日這天要值班所以趕緊叫他起床後,我跟婆婆說一下昨晚醫生說的狀況,想還是把恬恬送回去二姐那,避免哥哥傳染給妹妹,我也跟婆婆說我沒什麼睡想補個眠,一直到9點多SAM醒了,我想說去看一下恬恬,三姐說恬恬已經讓公公婆婆送回去了,心想對恬恬很抱歉,一週才回家一趟卻要那麼快又要回二姐那,打了跟二姐說一聲,還好二姐人好體恤我們,也說這樣也好不然怕恬恬被傳染到,真是很感恩。

     週日這天,婆婆有跟SAM拔討論是否再帶去給兒鼻喉科再抹咽喉讓扁桃腺不會那麼痛,婆婆也的確跟我討論過,我也說沒什麼意見,因為婆婆也沒特別說要去那間,我對蘆洲耳鼻喉科熟悉的也就那幾間,具我了解這幾間週日都休診,所以也就等晚上有機會熟悉的一間診所,醫生會開始問診,想說晚上等SAM拔回來再帶去看看,下午SAM睡午覺時,我也趕緊跟著睡,因為我也真的累到了!下午4點多,SAM拔提早回家,跟婆婆商量那間診所後我們就出發至那間診所再看,這時SAM又在發燒,大約在38度上下,等輪到我們醫生量了是37.9度,醫生給我看SAM扁桃腺已經延重化濃的狀況(真的讓我嚇一跳,一顆顆大小不一白白的點點佈在SAM的扁桃腺上),難怪SAM會斷斷續續的發燒,醫生說現在我會將化濃的部份將它清一清,讓病狀快點減輕加速好的時間,不過週一這天還是在回診清一下,大約會再兩天會好,不知道是不是SAM用力生氣的關係,回家後強灌他吃藥爭扎,讓SAM體溫飆到39.6,逼近40度,SAM拔緊張的聽婆婆話去買椰子水加水稀釋給SAM退火,我則是直接將SAM也脫光衣物泡水洗澡,大約在溫水裡泡30分鐘左右,SAM體溫終於降下來到37.9-38.1度,才讓我們小小鬆口氣,趕緊再把SAM穿好衣服,這時SAM終於有恢復精神主動跟我們要吃東西,整晚就這樣擔心又發燒狀況,我跟SAM拔神精緊繃著!!昨晚也沒睡很好,SAM半夜起來找我,又吵要喝奶,泡給他喝完後就又再睡,今早6點20分左右SAM體溫又燒起來,因為婆婆說我不要請假,家裡有她跟公公看著,所以我就趕緊出門讓婆婆叫SAM起床吃一包藥,我跟SAM拔都想是不是藥效過了,病毒並沒有完全消滅所以會再發燒,我出門前跟婆婆說一聲後就出門上班,來公司後9點半時再打回家,SAM拔說SAM沒發燒了拉!不用擔心,下午婆婆會再帶SAM去清一清扁桃腺,現在打這篇時還是很掛心SAM......,不過SAM今早精神有比昨天好很多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